[SEO优化方案] SEO团队如何制定优化目标?

客服QQ:99164055

24h客户经理:18028862882
我要分享

[SEO优化方案] SEO团队如何制定优化目标?

2019-04-04 04:12:59

 一个完整的SEO团队,就要面临团队目标和个人目标的制定和考核。搜索引擎算法不断变动,并没有恒定的排名规则,也就造成了SEO工作效果的不确定性,很多时候SEO人员只是感觉这么做应该是好的,但是具体会不会有效果,有什么样的效果都不确定,有可能坚持做了3个月,获取可怜的流量。这种不确定性就给SEO团队的目标设定造成了一定的困难。

 
  团队目标的制定
 
  团队目标的制定必须要量化,“提升搜索引擎流量”这是SEO存在的原因,并不能成为目标。 目标之所以称为目标,是要有具体的可操作性,能够可预计的培到。所以要有一个数字化的目标,比如,搜索引擎流量3个月内增加1万IP,百度site数据正常增长100万,3个月后实现每天30个以上的订单等,都是具体的、可努力达到的目标。具体数字目标的制定,需要根据网站当前的情况,公司的人力资金支持,行业竞争情况等综合因素确定。
 
  团队目标的制定除了需要量化外,还需要考虑公司到底需要SEO部门贡献什么,以及SEO工作得来的流量的最终目的是什么。这是一个目标方向问题,如果只对SEO部门要求流量,但是最终流量超过预期,却没有为公司产生什么价值,那么这个SEO团队的目标就偏离了轨道。作为SEO团队主管一定要和公司沟通好,公司需要SE0流量的最终目的到底是什么,是展示品牌?是促进销售?是获取潜在用户的联系方式?还是为了获得高IP、高PV销售相应的广告等。
 
  公司对SEO流量期望的不同,会导致SEO团队目标方向的不同,同样也会有不同的数字目标和SEO方案。比如,公司只是需要该行业的高IP、高PV来销售网站广告,那么SEO部门的数字目标就应该定位IP和PV;如果公司对SEO流量的期望是促进公司产品的销售,那么SEO 团队的总目标就应该主要瞄准每天的成单量。团队目标的不同会直接导致SEO团队后续的工作方向和工作内容的不同。
 
  如果团队目标为前者,SEO团队可能会尽可能获取该行业所有需要优化的关键词,对关键词的着陆页并没有其他要求,只要获得该关键词流量就好;如果目标为后者,SEO团队就要分析该行业的关键词,哪些是能直接产生销售的,哪些是方便了解相关信息能间接促进销售的,哪些是行业相关但不会产生销售的,并且还要根据每个关键词的竞争程度和团队实力来衡量到底是先攻克长尾词还是先攻克核心关键词等。
 
  所以SEO团队并不能盲目为了获得流量而工作,还需要了解公司到底需要什么样的流量,SEO团队的目标不仅要有明确的数字标准,还要有正确的方向,不然可能会费力不讨好。
 
  个人目标的制定
 
  团队目标制定完成后,需要分析完成这个目标团队所需要做出的工作。确定好团队所需要做的工作后,就能更好地把这些工作当成任务分解给团队的每一个成员,使得每一个成员在固定时间内都有一个集体可实现的目标。
 
  比如要完成团队目标,估算网站6个月内收录量要过1万,支撑首页权重的相关外链要有500个以上域名、1000条以上链接,一级目录每个目录需要100个以上域名、300条以上的相关外链,具体产品页每个产品至少要有20条以上的相关外链。这样就首先把外链部分的工作明确 了,可以用数字平均的方法把任务分配给每一个人。这是外链部分的个人数字目标,同时还要有质量目标的明细规定,比如,外链页面所在网站首页的PR值、外链所在网站的收录量等级划分予以权重值等,这样把所有的目标都数字化。
 
  要实现网站6个月内收录量过万,首先要计算网站现有的有效页面数量,以及后续能够上 线的产品数量,如果不足以凑够过万的有效页面的话,就要采用更新文章和聚合之类的方法来 完成任务,分配到个人身上,就是这段时间内每个人要挖掘出的产品数量和发布文章的数量等,同时也对个人文章的质量进行量化,比如每个人所发布文章产品的收录比例等,都可以量化个 人目标。
 
  总结:综合调整结构和页面优化标准,应该是SEO团队主管人员的工作了,也不需要具体量化, 因为是直接对最终的团队目标负责的。这样就可以精细量化到每一个团队成员的目标,同时也方便了以后的绩效考核。

SEO报价

深圳拓客网络服务有限公司

技术中心:深圳市宝安区 西乡街道,西乡路5-511

公司总部:深圳市南山区西丽湖路4221-71

大客户经理:(+86)-18028862882

营销热线:18028862882

QQ:99164055 邮箱:9916405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