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销案例]蓝翔技校为何这么火?营销方式揭秘

客服QQ:99164055

24h客户经理:18028862882
我要分享

[营销案例]蓝翔技校为何这么火?营销方式揭秘

2019-04-04 03:21:04

蓝翔技校,在中国可谓家喻户晓,这些年通过各种方式,知名度绝对是杠杠的。网上的各种恶搞和蓝翔的广告词对于我们来说,绝对是洗脑式的灌输,让我们在有意无意、自觉不自觉的替蓝翔做广告。
蓝翔的营销手段,绝对比史玉柱的脑白金广告更胜一筹!
一则“蓝翔副校长率百人师生赴河南与校长岳父斗殴”的消息,让这家神秘的机构再一次登上了“头条”,只不过这次略显被动。
回顾过去不难发现,这家位于山东的教育培训机构一直以来擅长营销,从不缺乏舆论声音。他们的营销手法多样,从电视到微博,从电影到段子。根据已有的素材,来揭秘蓝翔技校的营销方式。
1、多年不变的电视广告

“学挖掘机学校哪家强?中国山东找蓝翔”、“试学一月不收费”……多年来,这些广告语被人们津津乐道和恶搞,潜移默化的植入了人们的记忆中。这些广告语简单、直接,贴吧中甚至有网友求蓝翔完整版广告语。
2、自黑与恶搞的段子传播

今年8月份,网上盛传蓝翔技校校长荣兰祥在2014年蓝翔毕业典礼上讲的一句话:“咱们蓝翔如果不踏踏实实学本事,那跟清华北大还有什么区别呢?”
近日,荣兰祥接受环球人物杂志记者采访时澄清,“这是被人演绎了,我们没提过清华北大!他们是培养高端研究型和管理型人才,蓝翔培养的是一线高级技能人才,是不可比的。”
虽然如此,“跟清华北大还有什么区别”的段子已经在网络上疯传有一段时间,当天微博、朋友圈被刷屏。
还有一个比较老的段子:“‘兄台毕业于哪个学校?’‘不才毕业于纽伊斯特学校。’‘那是名校啊!’‘言重了,敢问阁下?’‘布鲁弗莱在读中。’‘哇,也是青年才俊,前途无量。’ 我从旁边走过,目不斜视,切,不就是新东方(New East)和蓝翔(Blue Fly)吗?”
可以看出,关于蓝翔的段子带些自黑、恶搞,又不失幽默。
3、电影免费给蓝翔做植入广告

或许正是由耳熟能详的电视广告、网上盛传的段子,近年来,不少影视作品都在植入“山东蓝翔技校 ”的名字。
2011年11月,电影《失恋33天》第84分钟,王小贱要给黄小仙剪刘海,黄小仙皱着眉头问:“你有蓝翔技校的美容美发毕业证吗?”
失恋33天台词
失恋33天台词
2013年2月,电影《越来越好之村晚》中,王宝强饰演的男主角在应聘五星级酒店厨师时,饰演招聘人员的演员伊能静说:“我们这里最小的厨工,可都是两大学校毕业的呢,蓝带和蓝翔。”
2013年3月,电视剧《老米家的婚事》中,演员马丽调侃自己“高考一二三志愿都被改成了蓝翔技校” 。对于这些恶搞、调侃、嘲弄和消费蓝翔的段落,蓝翔技校毫不介意,甚至被写进了招生简章。此外,蓝翔广告部的工作人员把所有影视剧、媒体、网友“免费给蓝翔做的植入广告”剪成了一部半小时的片子,在网上热传。
爱情公寓台词
爱情公寓台词
4、外媒“黑客”攻击报道扩大影响力

《纽约时报》曾发布一篇关于蓝翔培养黑客攻击美国的文章,把蓝翔推到风口浪尖。荣兰祥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我就知道《纽约时报》这个报道出来以后,国外黑客几乎每天都会来蓝翔网站转悠七八十次,有时候网站上一下什么都没了,为此学校专门有批电脑技术人员不停重建网站。”
即便如此,不可否认的是,这篇报道某种程度上加大了蓝翔技校的知名度。
蓝翔是否有“军方”背景,也是人们关心的话题之一。对此,荣兰祥表示:“省军区在学校设立了民兵营,负责整个济南地区水灾、火灾的救援,民兵营有民兵训练的义务和要求,也是国防力量的组成部分,这不足为奇。《兵役法》也有明确规定,军队在民办、公办院校均可根据需求征收军官、某一项专业兵种。我们的学生经过选拔就可直接在校入伍,这是要经过筛选和考试的,比如部队上需要修发动机的,让他们蒙住眼去拆装发动机。而我们培养的船用和飞机发动机维修、汽车维修学生比较多,都能为军队服务。”

SEO报价

深圳拓客网络服务有限公司

技术中心:深圳市宝安区 西乡街道,西乡路5-511

公司总部:深圳市南山区西丽湖路4221-71

大客户经理:(+86)-18028862882

营销热线:18028862882

QQ:99164055 邮箱:9916405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