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搜索引擎地域性加强后的利和弊

客服QQ:99164055

24h客户经理:18028862882
我要分享

百度搜索引擎地域性加强后的利和弊

2014-07-07 21:55:45

  十二月份,百度算法调整,结合地域查询功能,自动过滤信息,提示用户所在省市,将同城商品搜索结果放在最前端。比如搜索长沙家教,长沙的家教网就优先出现在前面。百度这次调整,尤其注重生活服务方面的搜索结果,这是一种智慧,毕竟对生活信息需求的网民而言,正是希望看到有价值的信息,对一个想找家教的家长来说,北京的家教网只能可望不可及。

  这次改革,百度并不是走在前面,早在四年前,搜狗就出现了购物与地域融合的功能,不过后来那时未能征服市场。现在不同,随着市场的细分达到一种极致的态势,把消费者最有用的信息,放在网民眼前,这是搜索引擎必须解决的问题。比如,以前长沙家长,若想找家教,输入家教这样的字眼,前面三页都没有找到晚上到他家上课的大学生,关键字要加上长沙字眼,如此才能找到本地湖南师大的学生。

  随着现在雅虎口碑网,大众点评网,58同城的出现,有一大部分网民放弃了百度的呆板搜索,而选择更加智慧的生活服务搜索网站。百度可不是吃素的,虽然它也有生活服务频道,但是推广及不好,全球没几个人用,于是它干脆直接修改算法,力图拉回生活服务搜索这一块。谷歌的生活服务板块都推出好久了,现在还挂着测试版的字样,看来日子也不是很好过,可能也会像百度一样进行改革。

  百度这次调整,地域性也出现了很多缺点。

  1、不可避免的是,百度这次算法更改未能精准,一些没有地域要求的关键词,这次也被地域化,这样很不利于商家做全国生意。

  2、不公平。百度比较偏向于北京,北京背景的网站,在地方搜索时没有过滤,我建议做全国生意的商家,全去北京做网站。

  3、地方保护严重,不利于贸易。像佛山的家具,是全国公认的物美价廉的供货地,可是算法改革后,佛山家具消失了。江苏的一个卖苗猪的老板跟我说,这几天生意清冷,因为他做的是全国生意,现在别的地方没有了他的信息,难免没有新客户。

  4、百度这样的算法改革,明显是逼着想做全国生意的老板,都搞竞价排名

SEO报价

深圳拓客网络服务有限公司

技术中心:深圳市宝安区 西乡街道,西乡路5-511

公司总部:深圳市南山区西丽湖路4221-71

大客户经理:(+86)-18028862882

营销热线:18028862882

QQ:99164055 邮箱:9916405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