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O查询] 分析过度SEO的原因 规避网站降权风险

客服QQ:99164055

24h客户经理:18028862882
我要分享

[SEO查询] 分析过度SEO的原因 规避网站降权风险

2019-04-04 02:44:19

   进行网站优化的重要原因就是为了提升网站在搜索平台上的排名,从而提升网站的流量,进而获得利润。正是如此现在SEO行业非常火爆,这种以时间获得利润的方式,再加上少许的投资就能够获得更加长期的利润,自然吸引无数人参与其中。然而正是对优化的狂热,导致了很多网站在优化上呈现过度优化的症状,而在搜索优化领域,过就等于不及,也就是过度优化对于网站的打击无疑也是一种毁灭性的。

  那么是什么原因导致了自己的网站过度优化了呢?相信很多站长或者SEO工作者的初衷都不是为了过度优化而优化,实际上是为了获得更好的优化效果。所以说过度优化完全是因为一些不自觉的行为,这主要体现在标题关键词堆砌、内外链接过度优化、内容更新过度优化这三个方面。
  既然找到了过度优化的原因,那么如何才能够规避这些过度优化呢?首先谈谈标题关键词堆砌的优化。相信很多站长都知道一个标题上最好要有网站的关键词,最起码也要有长尾关键词。于是很多站长会在标题上增加多个,这样能够有效提升百度的搜索曝光率,可是这么做的结果自然会导致标题的可读性下降,和内容的相关性下降,从而引起百度的降权处罚,对此只需要按照正常的标题命名形式,对一篇内容的高效总结,不能够因为关键词而关键词,而是要让关键词成为总结内容的重要组成部分,这样才能够有效规避标题过度优化的风险。
  然后谈谈内外链的过度优化的规避方法。内链过度优化的表现形式主要是将所有的内容都链接到首页上,这样能够有效增加首页的权重,可是对于某些网页,如广告页面,或者一些和首页相关性不够紧密的内容,其实都不需要和首页链接,对于内链链接主要遵循内容相关性和相互推荐体系,并不一定要以首页为核心构成链接网络,一切遵循相关性原则。这样就能够有效规避内链过度优化风险。
  而外链的过度优化则常常表现在数量超多,而且垃圾外链为主。对此需要改变外链建设方式,要以循序渐进的建设原则来构建外链。另外外链建设上要注重外链的质量,根据百度白皮书认定的外链质量是以外链以及外链载体以及着陆页三者之间都要具有明显的相关性,只有这样才能够有效避免外链过度优化的风险。
  最后说说内容更新方面的过度优化问题。这主要体现在内容质量差,每天大量更新内容,但是内容原创度不够,内容和网站关键词的相关性紧密度不够等。出现这种现象大多数都是通过采集器进行内容更新,有的也经过了少许的伪原创,而且也是人工进行更新。但是由于内容质量差,再加上更新时间随意设置,都会影响到内容优化。对此笔者认为,每天可以更新一篇到两篇原创内容,另外在转载部分内容的方法进行优化,而且每天固定时间点进行更新,通常是早上10点,以及中午12点非常合适,这是百度算法更新的节点时间。所以有助于提升网站内容的收录
  总而言之,网站优化过犹不及,不会因为你花的时间多,你的优化工作就做的不错,关键是要找到正确的方法,并通过合理的优化才能够发挥出优化的效果,否则就是不仅仅浪费了时间,还会让网站遭遇百度惩罚,所以在优化时一定要慎之又慎。

SEO报价

深圳拓客网络服务有限公司

技术中心:深圳市宝安区 西乡街道,西乡路5-511

公司总部:深圳市南山区西丽湖路4221-71

大客户经理:(+86)-18028862882

营销热线:18028862882

QQ:99164055 邮箱:9916405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