判断一个网站的真实权重≠站长工具查到的结果

客服QQ:99164055

24h客户经理:18028862882
我要分享

判断一个网站的真实权重≠站长工具查到的结果

2014-08-07 02:39:47

   我们平时从站长工具上查看到的百度权重(权值),其实并不是百度、谷歌等官方搜索引擎所承认的权重值,站长工具也无法得知百度、谷歌等搜索引擎的权重的算法,而是依靠包括网站的收录数、网站的反链数、网站的关键词排名、网站的PR值等一些与网站权重相关的因素综合判断而的出来的结果,虽然有其合理性存在,然而与搜索引擎真正计算的权重值,可能还有很大的差别。而搜索引擎相比站长工具来说,有其更全面的、更合理的量化算法,比如,站长工具只能统计出网页收录数量,而无法分析所有这些被收录的网页的内容质量;站长工具可以大致估计出一个网站的外量数量,但却无法计算出每一个外链能传递多少权重,也无法得到真实的外链数量;站长工具可以根据关键词排名粗略地估计流量有多少,但这确是一个估计值,而不是实际流量。故此,要想判断一个网站的真实权重,还需要从网站总体方面来判断。那么,我们该如何判断一个网站的真实的权重呢?

  事实上,不同的搜索引擎由于其权重值算法的不同,某一网站在不同搜索引擎上的权重值也不同,各个搜索引擎都按照自己的算法计算一个网站的权重。既然我们无法知道算法,那我们就只有大致的判断一个网站的权重了。在这里,笔者根据经验提供了一些可以用于判断网站权重的一些因素,我们可以将之分为两个类别:1、显性权重因素:快照更新情况、关键词排名、网页收录量、反链数量、次要关键词排名、ALEXA排名、PR值、友情链接数量等等,根据这些因素综合计算出来的权重,我们可以认为是“显性权重”,其实,站长工具也是通过这些因素综合计算而得出来的权重值。2、隐性权重因素:网页内容质量、网页文章原创度、外链的质量、友链的质量、网站的用户体验效果、网站流量、内链的相互作用及权重传递大小、网站构架友好度等等,根据这些因素计算出来的权重,我们可以认为是“隐性权重”,一个网站的权重是由“显性权重”和“隐性权重”两方面综合出来的数值,而站长工具对于“隐性权重”涉及较少。很多做网站优化的人只看站长工具查得的权重值,这是比较片面的。对于“隐性权重”我们千万也不要轻视,比如网页的内容原创度和内容质量是决定网页权重和整站权重的重要因素。因此,判断一个网站的真实权重,我们不能只看站长工具查到的结果,还要看那些与“隐性权重”相关联的因素。
  笔者提醒各位:判断一个网站的真实权重,没有固定的公式,只能靠我们积累的经验和相关的“显性”和“隐性”因素,如果,一个网站大多方面都很优秀,即使站长工具查得的权重比较小,我们也可以认为这样的网站是比较好的。相反,即便站长工具查得的权重很高,而我们感到网站内容及其他因素都比较差,那么这样的网站也许是靠作弊赢得的权重,也许只有某方面比较优秀而已,这样的网站也不能算是一个好的网站。

SEO报价

深圳拓客网络服务有限公司

技术中心:深圳市宝安区 西乡街道,西乡路5-511

公司总部:深圳市南山区西丽湖路4221-71

大客户经理:(+86)-18028862882

营销热线:18028862882

QQ:99164055 邮箱:99164055@qq.com